要欧

20061016

Abyss(深渊)17

*我爱豪门

*灵感来自顶楼

*这个设定男男可以怀孕  

第十七章 陨落的红  

“下面由我宣布,本届旷野赛的冠军是”

主持人拆开信封,灯光集中在她漂亮的脸上。

“黄仁俊!”

掌声哗然。

黄仁俊拿起奖杯,接受四面八方送来的捧花。

也许这就是他最想要的生日礼物。

“恭喜你啊。”黄冠亨满脸喜悦走到后台。

“爸!”黄仁俊冲到他面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黄冠亨摸摸他的头:“想不到啊,世界冠军啦。”

郑在玹本想走进去大方祝贺仁俊,可在听到那句“爸”后还是退了回去,他知道自己早已没资格做仁俊的父亲了。

黄冠亨和黄仁俊二人走到门口简单问候两句后就道了别,黄冠亨马上就要赶回中国的飞机,带着钟辰乐一起。

“拜拜。”黄冠亨朝他挥挥手。

他走后,黄仁俊垂下头叹了口气。

“出来吧,我知道你在那里。”

郑在玹小心翼翼的走了出来,手里还捧着花。

再次独自面对他的亲生父亲,黄仁俊的心绪是完全不一样的。

这是李泰容的丈夫没错,是他的生父也没错。

黄仁俊接过郑在玹手里的捧花:“谢谢你。”

“能让我抱抱你吗?”郑在玹问。

黄仁俊还是愣了片刻,最后释然一笑,点点头。

郑在玹上前紧紧抱住了黄仁俊,那一刻,黄仁俊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微微有些酸涩,眼里泪光闪烁。

这是来自他父亲的拥抱,切切实实。

金廷祐叫人把李泰容关在审讯室,通过罗渽民提供的事故现场金道英的手机以及手机中的录音,完全可以推理出当时的情况。

至于金道英有没有吸毒,这还需要他的验血报告。

可是金道英已经死了……

金廷祐突然灵光一闪,叫人去殡仪馆以及多家医院查了资料。

李泰容坐在黑暗的审讯室里,强光下他锋利的五官显得格外艳丽,手上是那副冰冷的银色手铐。

“李泰容先生,你在事发后在发布会上说你是因为担心金道英先生所以开车紧跟着他的那辆白色轿车对吧?”

“我不记得了。”李泰容闭上眼睛。

“好,你不记得了。”金廷祐点开电脑里的那条录音。

李泰容听着录音,青筋狂跳不止,额头冒着冷汗。

“如果是在两辆车中,录音不可能录进你的声音,我说的没错吧。”

“没错,金道英当时吸毒成瘾已经出现幻觉了,我是撞到他车后强制让他停下来,怕他掉下去才坐在他的车里准备刹车。”

金廷祐笑了笑:“刚刚还说不记得了,现在思路倒是挺清晰的。”

“不过你一个人恐怕不能同时控制两辆车吧,还有同伙?”

李泰容不说话。

此时一名警察推门进来对金廷祐耳边说了几句话。

“查到了,金道英没有死,现在在星海医院治疗。”

听完这句话,金廷祐脸色微变,看着李泰容上下捉摸了半天。

“问问大夫他有没有吸毒史,还有让他验个血,报告拍照发给我。”

“好。”

“李泰容先生,我们先休息休息,”金廷祐站起身,撇向他颤抖的双手“也让你紧张的心也一起放松一下。”

忙完手上的事后,黄仁俊打开手机打算看看有没有李氏的新闻,按这个时间来看,徐英浩应该是比他先解决完事情的。

就在他打开网站后,一条新闻吸引了他的注意。

“深夜幽会?罗渽民:我们只是朋友。”

这是什么意思?黄仁俊点了进去。

黄仁俊立马给徐英浩打了电话。

“事情已经办完了。”

“不我不是想问这个。”

“英浩,罗渽民和我的照片是怎么回事?”

“……”

大概比赛一周前,黄仁俊为了保持心态把自己关在琴房,连手机都放在一旁没有看。

可他不知道的是,期间李帝努叫人把偷拍的照片已经流传到网上了。

罗渽民看到新闻皱了皱眉,来回翻看那几张照片,有几张是他们两个在房间里喝酒,还有几张是彼此抱在一起,还好没有拍到什么重点。

他马上联系记者做了一篇关于他的采访。

“那对于网上最近流传的这几张照片,你的想法是什么?”

罗渽民面对镜头坦然一笑:“我和仁俊是很多年的好友了,几乎每周都会在一起练琴。”

“不知道是谁这么关心我们,还特地偷拍我们喝酒谈心的照片。”

“所以说,两个人在很久以前就是朋友了吗?”

他点点头:“仁俊在搬到我舅舅家之前就是我的朋友了。”

“他因为最近要比赛精神压力很大,我抱了抱他表示安慰。”

只有罗渽民知道,这些像真话一样的谎言,他是多痛苦才肯说出来的。

……

医院那边的化验很快就传过来了。

“你说他吸毒了,可是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

金廷祐将电脑移到他面前:“看见了吗?他的验血报告。”

李泰容有些诧异的看向他:“他没死?”

金廷祐只是笑笑没说话。

“如果你从实招来,我们还能考虑一下减刑。”

“我要联系我的家人。”

“为什么?”

“他们总需要知道我现在在哪。”

金廷祐摇摇头:“我们自有办法通知。”

李泰容却一脸轻松:“那好吧,我们就这么耗下去。”

“你以为不承认我就拿你没办法了?”

“现在只要金道英本人亲自指正,我当场就可以让你进监狱。”

“这些事情,等到明天再聊好了。”

“我困了。”

……

夜晚,李泰容故意将自己的额头撞出血。

“来人啊!快来人!”

“吵什么?”值班的警察打着手电筒到了审讯室。

李泰容就被关在审讯室旁边的笼子里。

“我受伤了,”他指着自己鲜红一片的额头“我受伤了!”

“快带我去看医生!”

“快啊!”

警察解开笼子,打算带他去医务室。

没想到却被埋伏在一旁的中本悠太狠狠打了后脑勺。

那警察一下子晕了过去。

“我们走。”中本悠太拉起李泰容的手溜出了警察局。

好在警察恢复能力强,几分钟后便醒了过来。

“嫌疑人李泰容逃走,身边疑似同伙。”

“收到。”

一下子,整个城市都能听到警笛的声音,街头几乎被那一道道蓝红霓虹灯照亮了。

黄仁俊看向窗外,四五辆警车疾驰而过。

电话响起,是徐英浩打来的。

“忘了告诉你,李泰容被警察带走了。”

“我这里刚刚过去几辆警车。”

两人默契的想到了一起。

黄仁俊坐上徐英浩的车,一直向海边的方向开去。

他们猜的没错,那辆黑色轿车跟当初李泰容车后跟着的车是一模一样的。

此时那辆车正在往当初金道英出事故的地点开着,速度非常快。

那辆黑色轿车已经飚到了悬崖边缘,再往下,就是深渊。

警车也恰逢这时赶到,金廷祐走下车。

“李泰容,我现在以刑警身份告诉你,你将正式被逮捕。”

李泰容也走下车,听见这句话他疯狂大笑起来。

“想抓我,你们还不够格。”

“就算是死,我也不会关在那个地方一辈子。”

“你先过来……”

“闭嘴!”

“我累了,”他转过身,那件黑色衬衫因海风紧紧的贴在他身上,在片刻后他勾起嘴角“不过,我李泰容想要做的事,还没有失败过。”

“李泰容!”金廷祐朝他大喊。

说罢,他纵身一跃跳向了深不可测的深渊。

中本悠太坐在车里:“如果这就是你想要的,我也可以陪你一起。”他踩着油门,连着那辆车一起坠入了深渊。

罗渽民此时就站在离那不远的树后,嘴里小声嘟囔着:“舅舅……”

这或许是他长这么大以来,哭得最痛彻心扉的一次。

罗渽民做梦也没有想到,李泰容会做的这么绝,但这个做法,也的确是舅舅能做出来的。

评论(2)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