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欧

20061016

Abyss(深渊)16

*我爱豪门

*灵感来自顶楼

*这个设定男男可以怀孕  

第十六章 苏醒

窗外清风拂过,带来了春天的消息。

这是金道英昏迷的第356天,这一年的时间里,发生了很多事,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金道英会不会醒来。

“果然还是被背叛了呢。”李帝努看着手里那几张偷拍罗渽民和黄仁俊密会的照片。

“这样也好,”他拿起照片向点燃的火焰中去“得不到你的人,毁掉你也挺好的。”

他面无表情的映照在火光之上,桌边是他准备好的订婚戒指。

黄仁俊没心思去应对那一档子破事,听徐英浩说金道英醒了,急忙赶到医院。

“道英他怎么样?”

徐英浩看了眼黄仁俊的衣领,慢条斯理的给他整理后,笑着回答:“他知道我是谁,也记得昏迷之前的事。”

大约一小时前

“我已经从美国顺利带回了李泰容的姐姐,计划已经快进行到末尾了。”

他轻轻将右手搭在金道英左手上。

“你可以放心了。”

“嗯。”病床上躺着的金道英突然发出声音。

徐英浩先是微微愣了一下,然后又试着唤醒他。

“道英?”

这次,金道英没有再发出声音,而是动了动手指。

他知道这是金道英在向他发出苏醒的讯号。

“好,我知道了。”

他走出门去叫了医生。

……

“你可以试着问他些问题。”医生说。

黄仁俊激动的双手颤抖着,他握住金道英的手,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道英,看看我,我是谁?”

金道英眨了眨眼,眉眼中能看出他饱含笑意:“仁俊啊。”

黄仁俊流下了泪水:“这是真的吗?道英你真的醒了吗?”

“仁俊啊,是我啊。”

他伸出那只冰冷的手拭去黄仁俊的眼泪。

“这段日子发生了很多事,”黄仁俊叹了口气“我怕你接受不了。”

“不过也好,你只需要看结局就好了。”

曾经那个天真烂漫的小男孩已经变得这般深谙世事。

可他也不过十八岁,还是金道英的宝贝。

“今天几号?”金道英问。

“二十三号。”

“那是仁俊的生日啊,”他拍拍脑袋“我还没准备生日礼物。”

“不用了,我已经给自己准备好生日礼物了。”

李泰容和中本悠太正举着酒杯打算庆祝明日的董事会,董事长李振东去世的新闻一传出,这个继承人的位置自然不言而喻。

至于李振东是怎么去世的。完全是个意外,他本就常年在商场上勾心斗角,再加上李泰容最近闹离婚,舆论压力倍增,突发脑梗,就这么死了。

世事无常……也算是他抢了金家的报应。

何谓冷血,就在前一天还跪在父亲坟前痛哭流涕的李泰容,第二天就能坐在情夫的怀里笑着盘算自己的未来。说他冷血,再贴切不过。

一周前

国际钢琴比赛旷野已经开始筹备,这个比赛要比xiuman杯的含金量要多的多,黄仁俊为了这场比赛,出门都要隐藏好行踪,如果被抓到什么黑点,或许比赛资格都会取消。

徐英浩这段时间叫了自己的专职司机接送他去琴房,没成想却被李帝努的人拍到了照片。

大赛在即,倘若计划成功,舆论就会认为黄仁俊进入李泰容家别有用心,甚至跟他的外甥搞在一起,很难不联想到黄仁俊利用罗渽民来坑害李家。

但是后来事情竟然被摆平了。

董事会是和比赛在同一时间开始的。

待董事们入座,李泰容有些张扬的坐在那张董事长椅旁,这个近在咫尺的位置,马上就会是他。

“由于董事长遗嘱中并未提起继承人。”

“所以对于新董事长,我们一致同意采用股权最高者当选。”

大家纷纷看向李泰容。

“下面我宣布……”

“对不起,我来迟了。”徐英浩突然闯进来,令在场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大家又纷纷转头看向他。

这个时间,黄仁俊也刚刚好进入表演厅,他向评委深深鞠躬,随后坐在钢琴前,弹奏了一首《克罗地亚狂想曲》。

“下面我宣布,新任董事长是”

紧张的气氛萦绕在整个会议室,仿佛那首《克罗地亚狂想曲》正在所有人耳边响起,就连读稿人都吓了一跳。

“徐英浩。”

众人先是一愣,见徐英浩站起身,面色沉稳,随后鼓起掌来,唯独李泰容。

李泰容此时就像一匹饿狼,他眼神狠厉,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徐英浩的脸看。

钢琴还在弹着,到了激情澎湃的乐曲高潮。

“散会。”

待众人离开后,李泰容走向徐英浩,质问他:

“你从哪里拿到的股份?偷来的吗?”

徐英浩只是礼貌一笑:“泰容啊,你是不是忘记,你‘曾经’还有一位亲姐姐呢?”

李泰容低下头:“呵,曾经……”

“你不必知道我为什么想要你的公司,这与你无关。”

他大声笑了起来:“你知道什么?我父亲他寄予了那么多厚望,我距离他就差那么一步,反过来却被你抢走。”

徐英浩挑了挑眉:“你抢走别人的东西还少么?”

他懒得再跟李泰容废话,打算远离这个疯子。

窗外却传来了警笛的声音。

李泰容警惕的看向徐英浩:“你报警了?”

“我为什么要报警?”

……

“姓名。”

“罗渽民。”

“来报什么案。”

警察面无表情的例行公事,甚至都没有抬头看他一眼。

“我要举报李氏集团的李泰容。”

“一年前的那场车祸不是意外,是他杀。”

听到这句话,警察面色凝重的抬起头,罗渽民这时才看见他那双棕色的瞳孔。

“有证据吗?”

罗渽民拿起手机,播放了那段录音,听着令人揪心。

警察若有所思点点头,随后接着记录起来。

“那你知道他现在具体在什么位置吗?”

一张警察证甩在李泰容面前:“金廷祐。”

“有人举报你在一年前的那场飙车案中有重大嫌疑,请配合我们调查。”

另一个警官熟练的给李泰容带上手铐。

“带走。”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